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二建印尼占碑项目实现里程碑进展

来源:山东二建 时间:

  8月1日下午,山东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印尼占碑项目锅炉钢架第一根大板梁平稳起吊,并于17点42分顺利就位,这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里程碑项目的顺利完成。

  印尼占碑项目为印尼金光集团工厂自备电站扩建项目,坐落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占碑市丁宜德利港,安装一台440t/h高参数自然循环流化床汽包炉,配一台国产100MW抽凝式汽轮机发电机组。锅炉钢架分为五个安装层,总重量约为1676t,共有四道顶部板梁,分别为F、G、H、J板梁、最大一根G板梁高度为3.4m,总重约54t,板梁顶标高为55.5m。主要次梁沿炉膛中心线方向对称布置,与主梁相连接,形成一个刚性平面,锅炉汽包及受热面通过吊杆悬挂在此平面上。

  项目部结合公司“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对板梁吊装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就严格要求、抓住重点,从运输路线到机械准备,从设备检查到最终的吊装就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都责任到人,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万无一失,最终在工程处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使锅炉大板梁得以如期吊装。

  在钢架吊装之初,由于设备实际到货时间晚于EPC合同规定交货时间约3个月,且印尼当地天气炎热、多雨,因此工程处面临着工期短,任务重、施工困难等诸多挑战,加之印尼当地分包队伍严重缺乏施工经验,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施工方法,另外由于语言不通,工程处管理人员与分包商施工人员之间存在严重的沟通障碍,钢架吊装工作一度进展缓慢,工程处管理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但可爱的二公司人没有气馁,他们迎难而上,白天钉在工地上手把手的教,服务现场,晚上在宿舍苦学印尼语,提升自己。他们秉承着二公司的“铁军精神”,迎着高温,顶着暴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终于迎来了锅炉大板梁的顺利吊装。

  锅炉大板梁的顺利吊装,见证了项目部每一名员工的付出与汗水,也标志着锅炉安装又一个重要里程碑项目圆满完成,为后续受热面的开展及锅炉水压试验的如期进行奠定了基础。项目部有决心也有信心将印尼占碑项目打造成海外的 “钻石工程”,为公司更好的开拓国际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