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北设计院光伏工程管理项目顺利竣工

来源:河北设计院 时间:

  日前,河北设计院能源公司首个光伏工程管理项目——奥克阳光5.04兆瓦金太阳光伏发电项目顺利竣工。

  奥克阳光5.04兆瓦金太阳光伏发电项目为2012年第二批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位于锦州市奥克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内,利用工业厂房屋顶和厂区内未利用空地建设5.04兆瓦的光伏电站,采用低压用户侧并网,光伏系统所发电量后接入各车间低压配电系统的380伏母线,自发自用。

  项目管理承包模式是近年日益兴起的一种新型项目管理模式,由业主聘请管理承包商作为业主代表或业主的延伸,依托其技术和管理优势对项目进行全面的、专业化的管理,从而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优化设计施工,控制成本,确保质量,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当前,国内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项目规模越来越大,建设要求越来越高,进度要求越来越苛刻,项目管理承包模式需求随之日益增大,河北设计院能源公司及时抓住这一市场空缺,应时而上,着力进行人才培养和技术储备工作,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培训和激励机制,并通过"传帮带"培养模式促使项目经理快速成长和技术提升,从而迅速储备了一批专业知识强、技术水平高的项目经理人,为开拓项目管理承包业务打下了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奥克阳光光伏项目是河北设计院能源公司开展光伏项目工程管理后的首个业务,承接项目后,该公司积极认真协助业主各项工作,对整个项目的设计、施工进行优化,保证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同时大大提高了项目优化程度、降低了工程成本,赢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该项目是能源公司在工程项目管理模式领域的一次成功尝试和探索,为其积累了较为成熟的工程管理经验,也为其在今后的市场开拓和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