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克拉玛依热电2号发电机转子穿装就位

来源:安徽电建一公司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8月2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电克拉玛依2×350MW热电工程2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就位,为汽机扣盖等后续安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工程2号发电机转子净重54.5吨,长10.9米,最大直径1.18米,安装过程施工难度大,安装精确度要求高。为保证转子一次穿装成功,安徽电建一公司克拉玛依项目部周密部署,成立了专门指挥小组,制定了《发电机转子穿装作业指导书》,并积极协调业主、监理及设备厂家完成了转子的通风试验、电气性试验和发电机定子气密性试验及各项电气热工试验。穿装前,该公司克拉玛依项目根据国电集团精细化施工要求和洁净化安装标准,对发电机定子、转子进行了全方位地检查、清理工作,防止杂物遗留和灰尘污染,同时组织相关作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技术交底,对行车等起吊设施、牵引滑道专用工具进行质监验收,确保作业安全万无一失。

  16时28分,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哨响,2号发电机转子在80吨行车牵引下缓缓吊起,由于准备充分,起吊、调整、找正等整个穿转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连续2个小时的紧张有序工作,发电机转子安全、平稳进入定子膛内,顺利穿装就位。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