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柬埔寨西港火电厂2号机组并网发电

来源:上海电建一公司 时间:

  7月26日晚,上海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柬埔寨历史上首台火力发电机组——西港电厂2#机组整套启动正式开始,在经过锅炉升压、汽机冲转及电气试验等一系列例行程序后,于7月27日上午当地时间6:08分顺利并网。这是继6月8日该工程1#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后又一重大节点。西港项目的首次并网受到各方高度关注,#1机组虽然只有50MW,但是占到柬埔寨全国电网负荷的10%,可谓“小机组,大史记”。为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上海电建一公司在西港项目建设中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克服由柴油发电机做为“临电”对生产造成的不利因素,合理“错峰”用电,相继完成了发电机短路、空载及发电机所有的电气试验后,确保了机组如期发电。

  目前,柬埔寨经济处于平稳发展阶段,电力建设已摆到了经济优先发展地位,据统计,2011年柬全国电力供应约27.88亿度,其中,国内发电10.23亿度;进口17.65亿度,电力供应明显不足制约了该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拉闸断电在首都金边也是常事,许多农村地区更是无电可用。

  西港火电厂两台机组投产发电将缓解该国用电紧张局面,在该国具有示范意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