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别山电厂2号炉技改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湖北电建一公司 时间:

  7月8日,由湖北电建一公司建源公司承接的大别山电厂一期(2×640MW)机组2号锅炉高温再热器技改项目顺利完成,2号机并网一次成功。

  据悉,该项目高温再热器置于水平烟道内,与立式低温再热器直接连接,中间没有布置连接集箱,采用逆顺混合换热布置。高温再热器共95屏,每屏10根管。建源公司技术人员在65.7米标高处将原来的∩型管圈割断,更换为新的高温再热器∩型管圈,并整体上移1250mm。施工中,每个∩型管圈与顶棚相交部位增加20个套管,套管只与顶棚管鳍片焊接,缓解穿顶棚管与顶棚鳍片的机械磨损。同时,为防止顶棚漏灰,该项目采取柔性密封形式对穿顶棚相交处进行密封。

  据了解,此技改项目于2013年7月4日顺利完工,2号锅炉于7月5日进行一次风调平试验并合格,7月8日并网一次成功。通过此次技改项目,可以在不影响热消耗的情况下,缓解与顶棚鳍片的机械磨损,降低爆管几率,提高机组运行效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