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山东海项目锅炉水压一次成功

来源:山东一建 时间:

  7月1日,南山东海热电二期项目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15791道焊口无一泄露。

  项目自2012年10月15日锅炉钢架开始吊装,工地干部职工就克服组合场地窄、项目人员少、工期紧张等多重难题,采用打造以合为先、以和为本的和合文化理念,党员带头激发职工斗志等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2012年12月25日炉架吊装完成;2013年元月9日汽包顺利就位;6月29日锅炉水压开始上水, 6月30日22时,再热器系统开始升压, 23时压力升到5.8MPa,系统检查无泄漏,承压件及所有焊缝、手孔等无渗漏,无变形;7月1日17时,水冷及过热器系统开始升压, 7月1日19点,压力升到19.1 MPa,汽包压力表读数无变化,无明显压力降,系统降压,水压试验圆满成功,标志着工程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南山东海热电厂是胶东最大的民营火力自备热电厂,为南山集团电解铝、碳素、氧化铝等辖属单位担负供电、供热任务,是煤、电、铝生产链的关键环节。

  该工程由南山集团筹资兴建,二期工程1*150MW机组于2012年10月开工建设。机组计划于2013年12月投产。该工程在机组建设的同时,安装了除尘脱硫设备。一期脱硫设施采用循环流化床干法脱硫工艺,脱硫效率在90%以上;二期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销设施,采取积极措施节能减排,努力实现灰、水零排放。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