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北南网首座500kV智能变电站投运

来源:河北院 时间:

  7月3日,河北南网首座500kV智能变电站、河北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元氏500kV变电站顺利投运,这也是河北设计院设计并投运的第一座500kV智能变电站。

  设计中,河北设计院以创国家优质工程和河北南网窗口变电站为目标,全面开展项目创优策划,超前谋划,在工程中形成15项创新点,设计采用数字化三维技术,整合通信监控系统,使用电流电压数字化采样和GOOSE跳闸方式,采用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围墙采用装配式结构、建筑物使用现浇钢筋混凝土空心楼盖结构,通过电缆沟/玻璃钢排管/电缆护管/电缆工作井结合的方式优化电缆光缆敷设方式。现场施工阶段,河北设计院及时、有效地开展了工代服务,为该站顺利无缺陷投运提供了重要保障。

  得利于以设计为龙头的各方出色工作,该工程在国家电网公司2013年第一次输变电工程项目管理流动红旗竞赛中,从包括1000kV交流特高压、±800kV直流、750kV工程等13项变电工程中脱颖而出,夺得“质量管理流动红旗”,这也是对河北设计院的电网设计质量的充分肯定。

  元氏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是河北南网“十二五”期间构建“三横两纵、双环网”500千伏主网结构的重要工程,是河北省西电东送、南北互供的又一座枢纽变电站,工程建成后可增加200万千伏安的变电容量,它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今夏河北南网电力供应紧张的现状。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