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向家坝左岸首台1号机转子吊装成功

来源:水电四局 时间:

  6月22日凌晨1时15分,经过40分钟的平稳缓慢运行、准确定位后,由水电四局机电安装分局承担安装的向家坝水电站左岸厂房首台1号机组转子,在两台1200/125吨桥机同步的运行下,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向家坝水电站左岸厂房首台80万千瓦机组安装进入了总装阶段,为实现今年该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左岸发电机组有哈尔滨电机厂生产,转子主要由中心体、扇形支臂、磁轭、磁极和附件组成,在厂房安装间完成转子支架装配与焊接、磁轭叠装、磁极挂装、附件安装及耐压试验等工序。该发电机转子直径19.34米,转子重量约1845吨,转子起吊总重为2000吨。

  左岸厂房首台1号机组是继5月30日向家坝水电站右岸地下厂房最后一台5号8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之后实现的今年又一重大节点目标。为保证转子吊装的质量和安全,水电四局向家坝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成立了以项目部领导、工程技术人员和班组长为主的专项工作小组,对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技术、安全交底,落实吊装措施、明确责任。在吊装过程中,组成监护小组,各部位设专人负责,与业主、设计、监理和各协作单位一道,团结协作,最终确保了1号机组转子的顺利吊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