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瑞安市供电首座“绿色”变电站正式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17: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海卯 杨志宇 报道 近日,随着第一根灌注桩试桩,瑞安首座“绿色”变电站——滨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滨海丁山产业园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我市绿色低碳变电站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滨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7435万元,本期新增主变容量2*50兆伏安,线路长度约12公里。作为瑞安市首座“绿色”变电站,该变电站项目建设全过程践行低碳环保理念,项目从前期规划选址以及工程设计、施工均实行“绿色建造”理念。设备采用节能环保型,有效减少能耗以及噪声污染。建筑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减少环境污染。配电装置楼等采用钢框架结构,墙体采用装配式纤维水泥板,施工安装方便、周期短,全站建构筑物装配率将不低于95%。临时用房采用环保预制工艺,预计可节约用材料60%。临时用地采用钢槽代替水泥浇筑硬化,减少对原生态土地的破坏。

  丁山产业园是瑞安“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主战场。该园区依托围海造地而成的万亩围垦平台,聚焦发展重量级未来产业,致力打造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在规划之初,就被注入绿色发展的主基调,引入华峰新材料产业园、置信工业城等一批龙头大项目和名瑞机械、新力新材料等多家高成长型企业,产业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该园区被评定为浙江省化工园区合格园区,是化工园区的安全样板、绿色标兵。

  随着产业园的日趋成熟,现有的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已不能满足企业的用电需求。考虑到产业园的发展以及需求,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电源“抢建”要求,科学谋划110千伏滨城变电站的规划建设,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各部门合力协作,顺利取得施工许可证推进桩机进场。滨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于2023年10月建成,投产后将为产业园区提供新的电力引擎,推动瑞安滨海新区绿色发展。

  “在新建变电站中全流程、全领域融入绿色低碳理念,是瑞安电网工程建设领域的首次尝试,也是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及贯彻‘能耗双控’要求的具体实践,为未来电网工程建设提供了良好示范。”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金秀云表示。

  培育产业,基础先行。下一步,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将主动靠前监督,认真履行工程项目廉政建设监管责任,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梳理各施工环节存在的风险点,为项目如期完成并投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加强项目管理,提高施工安全防范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项目建设力度,争取早日投产这一绿色工程、惠民工程,全力服务瑞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