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泰绿能钢塔风机吊装施工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8 19:19

牢记初心 追风逐梦

——国泰绿能钢塔风机吊装施工顺利完成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郎博宇 赵思远 报道 “叶轮与机舱精准完成对接。”6月21日20时38分,随着对讲机的指令传出,由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负责项目管理的国泰绿能(风电工程)钢塔风机机组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建设逐步进入收官阶段。

  国泰绿能(风电工程)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境内,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建设70台钢塔风机及16台混塔风机。是世界首个陆上可再生能源与柔性直流电网互动运行示范工程。工程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可再生能源送出和消纳能力,为打造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推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自2021年4月工程开工以来,全体现场人员充分发挥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狭路相逢勇者胜,攻坚克难强者行”的“亮建”精神,克服了高寒大风不稳定气候环境、风机设备供应不足、大件设备运输、疫情影响等困难,按期完成项目管理任务。

  栉风沐雨,奉献担当。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被誉为“风的故乡、光的海洋”,丰富的风光资源,为清洁能源开发提供了便利条件。对于项目建设者来说,虽有“风光无限好”,但常年伴有大风等极端天气对风机吊装工作形成巨大挑战。工程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化落实“党建+”工程。党员突击队在工程建设中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围绕项目建设任务和目标,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又好又快完成项目建设奠定坚强的政治保障。

  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自2021年11月风机吊装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受疫情反复、极端天气等情况影响,风机吊装进度缓慢。针对上述问题,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逐一分析问题并制定专项措施,做到未雨绸缪。充分调动物资资源保障,精准对接现场需求制订物资需求计划,多次往返天津、内蒙古等地开展物资供货地,紧盯物资生产各环节,确保设备供货满足现场施工需求。同时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加大作业面的投入,强化现场资源配置。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工程的影响,现场成立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在做好现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协调沟通,有效缓解了工程货运及施工资源配备对工程建设的影响。

  安全至上,常抓不懈。项目建设过程中,工程管理公司以“安全风险管理、隐患排查治理”为基础,以安全责任制为核心,按既定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从严要求,精细管理,强化安全手段。坚持开展风险预控分析,督促施工单位作业前认真制定风险预控措施,严格管控危大工程,保证安全生产费用的投入。“今日07时至13时期间,平均风速2.7米,13时后风速将达到9米,请各参建单位利用窗口期合理安排计划”。随着“风电管理群”消息的推送,业主项目部人员按计划到达各吊装作业点。左手对讲机右手风速仪,这便是项目管理人员日常工作最真实的写照。

  “亮奉献之光、建业务标杆”。国泰绿能(风电工程)钢塔风机机组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吹响了工程建设总攻的冲锋号,业主项目部将继续做实现场安全质量管控,为公司在新能源建设管理领域的蓄势腾飞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