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汕头项目#1汽机基座运转层浇筑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1 09:40

  华电汕头#1机组汽机基座运转层顺利浇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418日上午740分,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1机组汽机基座运转层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

  汽轮发电机组堪称火力发电厂的心脏。汽轮发电机基座体积庞大,结构复杂,预埋件数量多且安装精度要求高,是火力发电厂中施工难度大、工艺要求严格的关键土建工程。

  本机组汽机基座平面尺寸51.28mx15m,运转层基座底标高为11.2米,面层标高为13.7米,为保障混凝土浇筑的连续性,施工单位组织2台混凝土泵车24小时连续作业,共浇筑混凝土1400方,经过23小时的奋战,汽机基座运转层顺利浇筑完成。

  为确保本次大体积混凝土的顺利浇筑,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紧密团结设计、厂家、监理和施工等各参建单位,超前策划,科学组织,克服种种困难,精心讨论并编制了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方案。根据工程施工要求和现场作业条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对主要关键主线施工做到连续施工,节假日加班加点,确保此次混凝土顺利浇筑。

  本次#1汽轮发电机基座运转层大体积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汽轮机发电机安装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