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首台增容改造机组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30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冯文 肖傲雪 薛雨风 报道 326上午9点08分国网柘溪水电厂2号机组完成增容改造全部项目,一次性投运并获得成功,标志着该项技改工程提前31天安全投发电。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所辖柘溪、凤滩、东江三家水电厂发电机组运行数十年,设备趋于老化,安全隐患增多,计划在三年内对7台老旧发电机组实施增容改造,全部纳入国网湖南电力重点技改项目。柘溪2号机技改是系列机组增容改造的首台机组,2021516日开工,历时313,对该机组所有机械设备进行更换升级,电气设备相应开展配套技改机组改造后,额定功率由原来的7.5万千瓦增加至8.8万千瓦,预计年增发电量亿度,相当于建设一座小型电站,将进一步提高资江水能利用率,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更加丰沛可靠的清洁电能。

  改造期间,水电公司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在人员少、工期紧的情况下严格执行进度计划,服组织协调难度大、安全管控难度大、技术攻坚难度大等困难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柘溪电厂、电网工程公司、监理公司、电科院等单位通力合作,压紧、压实三个项目部工作职责,紧盯设备监造供货、工艺技术、施工进度、质量验收等环节,科学合理安排现场施工,与时间赛跑,和难题较劲,干出了“加速度”,拼出了“精气神”,高效优质完成改造全部项目,机组振动、摆度等各项参数全面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实现了机组稳定、效率、容量全面提升的目标。

  近一年来国网湖南公司、水电公司各级领导多次到改造现场指导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做好安全和技术保障,有力推动机组改造工作有序高效实施。柘溪电厂作为项目建设管理者,与电网工程公司、监理公司、电科院紧密团结,高效协同,服了疫情、多机同修、定子叠片定位筋数据不稳供货滞后的影响,及时优化改造方案,调整工作方式,充分调动每一名员工的积极性,实施拆机、施工催货、测量同步开展为后续各项预期目标打好了基础,确保了2号机组安全如期并网发电

  投运仪式简朴隆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现场防控,以视频直播方式,长沙、柘溪两地实现远程同步联动。国网湖南公司副经济师任重,湖南公司设备部、电科院、水电公司、电网工程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仪式。国网湖南公司、益阳市国资中共安化县县政府等单位发来贺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