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滨海供电护航国内规模最大LNG储备基地输变电工程送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5 13: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云翔 报道 3月19日上午,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接到调度部门电话,逐一确认了110千伏海油用户变启动条件,启动工作正式开始。随着220千伏曙东变侧、110千伏友谊变侧和海油用户变侧操作人员根据启动方案完成全部操作,标志着国内规模最大的LNG储备基地——海油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项目输变电工程正式启动送电,即将进入生调试阶段。

  中海油江苏LNG(液化天然气)滨海接收站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黄海区,是国家天然气供储销重点工程项目,对促进区域能源结构调整、推动沿海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黄海区促进冷链物流、冷能空分、冰雪特色文旅等业项目落户的重要依托。

  据了解,该项目建造10座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具有液化天然气接收、储存、外输、冷能利用、燃气发电、燃气制氢等功能。到2023年底,江苏LNG项目全部投运行后,液化天然气年处理能力可达600万吨,相当于气态天然气85亿立方米,按照2020年江苏省居民每天用气量约1000万方计算,可供全省民生用气约28个月,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850万吨,二氧化硫23.25万吨,相当于植树6000万棵。

  在海油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项目确定入驻之初,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便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主动上门服务,协助用户开展接入系统方案设计和图纸初步设计等一系列工作,确保用户输变电工程如期开工。在项目建设过程,定期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帮助用户协调解决遇到的用电难题。

  在一次施工计划,用户根据设备到货时间向供电公司提交220千伏曙东变停电计划申请。接到用户申请后,供电公司立即进行会办,并梳理计划时间附曙东变停电工作事项,发现存在与用户停电计划时间较的工作任务,为了电网可靠运行,需将两项工作任务协调至同一时间进行。在与用户的沟通了解到,用户设备不能提前到货,为了保障用户施工的顺利开展,供电公司统筹优化了工作事项和时间,急用户之所急,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220 千伏曙东变是高电压等级的变电站,短时间内多次计划停电是不可能的,存在大面积停电的风险,供电公司能以我们为重,一切以客户为心,提供优质服务,尽显国企当担。”海油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项目经理岳理远表示。

  中海油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项目输变电工程在3月初基本完成建设,3月7号用户提交竣工验收申请,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随即成立联合验收小组,在3月8日进行现场验收,本着对一级重要客户后期安全运行负责任的态度,验收小组全方位的提出缺陷整改意见。同时,该公司指导用户在3月15日完成整改,杜绝存在“带病”现象投运。

  “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给我印象很深刻,每次需求都是当天给回复,原本我们计划4月份完成投运,在供电公司的大力帮助下,提前一个月送电,给了我们充足的生调试时间,为我们6月30日正式生奠定坚实基础。” 海油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项目电气负责人郝艳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