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烈日鏖兵服务重点市政工程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0: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颖 岑湾湾 潘玉毅 报道  开站班会、停电许可、配合停电、电杆移除、电缆搭接……3月12日上午7时,来自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和慈溪市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约50名工作人员就已经在慈溪市新城河旁忙碌开了。

  据了解,为了有效降低城区和南部地区的内涝风险,加快水体循环流动和排洪速度,改善区域河网水环境,进一步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慈溪启动了四灶浦南延(新城河)拓疏二期工程,该工程北起慈甬路,南至东横河,全长3.25千米,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还被列入宁波市重点工程。

  为配合四灶浦南延(新城河)拓疏二期工程新城河区块桥梁改造,3月12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对开发大道南侧的架空线进行迁改落地,拆除电杆10基,改由北侧电缆敷设。由于受影响的供电区域范围比较大,一辆容量为2000千伏安的高压发电车于3月11日晚上就已经在白河路上提前“候命”,用以确保线路迁改实施期间白河小区及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附近有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为了避免影响学生上课,我们选择了周末学生放假的时段进行施工。完成全部工程需要一天时间,河道部分架空线改电缆,移除电杆10基,迁改长度大概在500米左右,电缆的敷设我们在2周前就已完成,今天主要是搭接;道路部分移动电杆6基,线路长度约为300米,还要移除变压器1台。”慈溪市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城区项目部经理黄乾福介绍说,为了能够一停多用,整个上午和下午,配合新城河河道拓宽和白河路道路拓宽的工作要同步进行,所以施工人员分成了两组。

  当天烈日当空,最高气温达到28度,工作人员穿着工作服紧张地忙碌着,不多时,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了,但他们依然紧张有序地操作着,只用袖子抹了抹额上的汗珠,以免影响工作。一直忙到16时,迁改工程结束,他们凯旋而归。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