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恒光电建:党建引领 加快电网建设步伐

来源: 时间:2021-08-09 14:00

  在电网建设过程中,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嘉兴市恒光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光电建”)咬定目标不放松,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电网建设,安全、高效地完成上半年电网建设工作。截至7月5日,该公司完成220千伏连杭变3号主变扩建工程、嘉兴南部220千伏电网优化工程等7项基建工程,累计投产主变容量39万千伏安,投产架空线路96.8千米,投产35千伏及以上电缆线路30千米,投产通信光缆102.5千米。各项工程均严格按照2021年度计划稳步推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党建+业务”,推动项目建设。今年,恒光电建的基建项目多,所涉及的建设面广。面对繁重的建设任务,该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在业务领域大力加强党的建设,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党员突击队,建设党员责任区建设等,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紧密融合,深度参与当地“百年百项”工程近20项。该公司高标准严要求实施嘉兴市南湖核心区电网提升工程,为南湖核心区供电保驾护航;高质量建设110千伏秀州变电站助力嘉兴火车站改扩建、有轨电车项目以及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高效改迁电力线路近20条为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建设创造优良条件,助力“枢纽嘉兴”大会战……该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担当圆满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创新挖潜,提升质效。一直以来,该公司强化科技引领,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推进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提升电网科技水平。

  针对开关柜就位过程易倾倒、易造成人身伤害、设备损坏等隐患风险,该公司自行开发研究10千伏开关柜智能就位系统智能就位机器人相关技术,实现电力设备智能就位过程中的流程控制、视觉识别、精密定位,已在110千伏秀州变工程中成功应用。祝东—安江220千伏线路工程是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重点工程,同时也是嘉兴市南部电网优化工程的关键节点。该工程积极采用创新手段,“智能组塔”“防坠落脚钉”等在浙江地区实现首次应用。

  关键时刻,担当作为。恒光电建作为国有企业,关键时刻显担当,关键时刻看担当。5月14日晚,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等地突发强对流天气,造成大量电杆、房屋倒塌,部分线路跳闸停运。该公司根据嘉兴供电公司统一部署,紧急调派人员物资力量赶赴救灾一线,以最快速度投入到应急救援保供电抢险工作中,并圆满完成抢修任务。此外,该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前往社区、学校看望慰问困难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7月5日,恒光电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历时40余天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保供电任务。

  下一步,恒光电建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持续强化电网建设,打造坚强电网,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而奋斗。(周赟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