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昌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1000千伏GIS组合电器启动安装

来源: 时间:2021-07-30 16: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谭飞龙  程娇娇 报道 7月23日,随着南昌站1000千伏移动防尘车间内第一台电流互感器单元封盖的打开,由江西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1000千伏GIS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南昌站本期1000千伏GIS配电装置采用户外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主接线采用3/2接线方式,本期新建工程由1个完整串和2个不完整串组成,共计7个断路器间隔和2个预留间隔。鉴于该工程1000千伏 GIS设备安装具有体积庞大、重量超出寻常,安装技术标准高,安装环境要求高,施工任务紧等特点。为保证1000千伏 GIS设备安装高标准完成,项目部采用特高压升级版移动无尘化防尘车间进行设备安装,对GIS室内环境及周边环境进行逐一排查,确保环境条件满足GIS设备安装要求,技术人员及质检人员分别对设备基础进行单独测量并将测量数据进行比对,力争达到优良标准。

  安装过程中,项目部将对GIS安装全过程环境进行动态监测、记录,设备清理、对接工作面设置局部封闭环境,严格执行安装工艺,现场监控、检查每个对接工作面,施工人员对出入通道等进行封闭管理、地面铺设防尘垫,并在现场配置防尘仪、温湿度仪等辅助设备,安装人员身穿连体防尘工作服、鞋套等防护用品,严格遵守施工方案和标准工艺,对施工全过程严格把控,不放过每一处缺陷,确保GIS安装质量。

  根据现场工期的要求,项目施工周期短,要保证设备的安装进度,必须严格按照平行施工节点进行,项目部及现场的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发扬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有序推进现场各项工作。

  下一阶段,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强现场GIS设备安装过程管控,提升设备安装质量工艺水平,继续在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做好安全管控,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顺利完成本站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