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垫江PPP项目G243公路工程建设纪实

来源: 时间:2021-07-21 14:45

承载希望 连接民心 通往幸福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垫江PPP项目G243公路工程建设纪实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薛雅琴 通讯员 谢平

  6月29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参建的重庆市垫江县东部片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渝巫路(G243)复线工程(简称“G243公路项目”)建成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12个月。这条承载着县域经济发展的富民之路、希望之路、幸福之路正式开始履行它的职责。

  重庆市垫江县东部片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是中国能建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首个落地实施的PPP项目。项目开工以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发挥央企优势,在项目建设、工程管理等方面创新思想、聚焦目标、精益管理,高水平打造精品工程、创建标杆示范项目。

  提前通车 用实力兑现承诺

  垫江,是我国山水牡丹的发源地,有着“牡丹之乡”的美誉。每年3月,这里盛大的牡丹文化节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寻香而来,成为带动垫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大品牌。

  为不影响2020年牡丹文化节的顺利举办,G243公路项目EPC总承包单位响应垫江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担当,利用旅游淡季组织G243公路项目牡丹大道下穿道工程施工。

  据了解,G243公路项目于2020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总投资10.99亿元。该项目道路全长25.8公里,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包含两个下穿道工程、5座桥梁等重要结构工程,是垫江目前投资规模最大、道路等级最高、里程最长、建设工期最短的县内交通重大工程。牡丹大道下穿道工程,便是G243公路项目两个下穿道工程之一。

  EPC总承包项目部严格落实中国能建及当地政府部门下发的防疫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戴海涛带队的第一批管理人员于2020年2月10日返回垫江,按要求隔离后,首先复工牡丹大道下穿道工程,成为垫江地区第一批复工人员。

  为确保工程按期通车,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项目部组建青年突击队,科学排定施工计划,精心组织资源,严格管控安全质量,超前策划、分秒必争,仅用20天时间便完成了牡丹大道下穿道工程主体结构建设任务。

  2020年3月23日,G243公路项目牡丹大道下穿道提前7天顺利通车。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再次用实力兑现了对垫江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

  该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始终将央企责任与担当放在首位,助力脱贫攻坚,得到了垫江县政府和当地群众的支持与认可。中国能建连续两年收到垫江县政府发来的感谢信。

  奋起争先 勇担当铸造精品

  G243公路项目线性工程特点明显,线长、点多、面广,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环保标准严。项目开工以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按照集团“快速与外部市场接轨,尽快适应市政领域、新商业模式市场规则”的部署要求,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一年来,全体参建人员团结协作,秉承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的工匠精神,在巴渝明月山迎酷暑、战雨季,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绿水青山中打造品质工程。

  据戴海涛介绍,全线关键性重难点工程为下穿G42沪蓉高速、牡丹樱花世界桥、武安中桥。由于工程两侧地势陡峭,高山深谷“狭管效应”明显,下穿高速路,电网密集,施工难度较大。

  对此,项目部从提升管理水平入手,及时沟通协调、跟踪服务,疏解堵点难点。严格监管分包工程质量、产品质量、履约质量,采取靶向定位、协同合作的方式,做到“现场问题现场解决、关键问题及时解决、难点问题合理解决、突出问题联合解决”。参建各方坚持问题导向和全过程管控、全角度监管,形成高效闭环,实现技术、安全、质量、进度同步推进,真正让G243公路成为一条连接民心、通往幸福的希望之路。

  该项目的建成,对带动垫江县域经济协调发展、调整优化当地产业布局、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随着一条条富民路、希望路、幸福路的建成,中国能建天津电建的非电业务逐步驶上“快车道”,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加速前行。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