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内首个高压级联+1C电源侧储能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6 13:51

国内首个高压级联+1C电源侧储能项目投产

可大幅度提升发电机组AGC调频水平

张梦婷 徐靖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3月22日,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AGC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日前举行AGC储能项目投产仪式。该项目经过“8+72”小时连续测试,于3月10日8时,正式进入30天商业试运行。

  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万千瓦/1万千瓦时,包括6个PCS和电池集装箱,每个0.166万千瓦/0.166万千瓦时,1个环网开关箱,1个总控集装箱,接入雄州电厂两台35万千瓦机组,占地面积约为875平方米。

  该项目是国内首个采用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的电源侧储能系统,采用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具有更高的连续调频能力和更好的系统运行稳定性,且可有效提升电池循环使用寿命,具有一定的技术创新性和前瞻性。项目投产后,将配合雄州电厂为电网提供调频辅助服务,可大幅度提升发电机组AGC调频水平,缓解电网调频压力,成为广东、特别是粤北地区电网最优质的调频电源之一,对于提升电网的安全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张梦婷 徐靖)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