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西送变电±800千伏新东直流线迁改工程完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3 15:58

昼夜鏖战 紧急攻坚

——广西送变电公司±800千伏新东直流线迁改工程侧记

杜冰

  3月15日,夜深人静时刻,有这么一群人,彻夜未眠。直到黑夜里传来一声“超高压±800千伏新东直流线顺利恢复送电!”铁塔下的人群里传来一阵欢呼,由南方电网广西送变电公司运检公司(以下简称“广西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穿越±800千伏新东直流线迁改工程”圆满完成。

  这项紧急任务是对±800千伏新东直流线的2195号~2201号段停电迁改,工作任务包括新建耐张铁塔1基,直线塔单改双1基,弧垂调整4.261千米,停电时间为3月1日~3月15日。2月19日,广西送变电公司迅速组建精干队伍,准备施工机具、工器具以及材料准备等必备措施进场开展工作。

  3月1日停电后,受连续7日的降雨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施工进度无法按原计划推进,按正常的施工规律需要延期复电。3月11日晚,广西送变电接到通知,因广东地区电力负荷不断攀升,±800千伏新东直流线必须按期复电,否则将会造成广东地区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产生负面影响,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及业主超高压输电公司柳州局要求公司克服困难按期完成线路迁改。“虽然情况复杂、艰难,但这场紧急攻坚战我们必须拿下。”该公司项目经理丘永寿说。

  面对严峻的形势,广西送变电公司高度重视,积极沟通业主,组织技术人员讨论对策,深入分析、评估研究现场情况,重新修订施工方案,果断采取开展夜间作业、增配现场管理人员和提级管控等有利措施。

  3月12日,广西送变电公司立刻抽调精兵强将,正式打响了按期复电的紧急攻坚战。检修公司经理卢勇与项目经理丘永寿共同坐镇指挥、协调,运维检修部、安监部相关人员全力助阵,到达现场指导任务实施。该公司周密统筹,精心策划,迅速组织,加强管控,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只为确保拿下这场“速度与激情”的紧急攻坚战。

  在广西送变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以及分公司和项目部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工作人员历经4天共7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在3月15日晚按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规定时间内线路送电,成功拿下这场紧急攻坚战。全体参建人员发扬了“胸怀大局,迎难而上、自立自强、勇攀高峰”的南方电网“昆柳龙”精神,又完成了一项看似不可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