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福建罗源供电公司开展山区线路防雷改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3 15:58

筑牢电网安全“屏障”

国网福建罗源供电开展山区线路防雷改造

陈霞 林彬

  3月18日,国网福建罗源县供电公司(以下简称“罗源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人员对35千伏寿斌线进行防雷改造,对雷害特殊区域更换老旧避雷器,全线检测绝缘子和杆塔接地电阻,更换检测不合格的绝缘子。

  据了解,由于罗源县地处山区,输电线路点多面广,不少线路处于多雷区,输电线路雷击跳闸频率较高。春夏季节,受雷暴气候影响,线路故障受影响已呈乡镇式集中出现,当发生长线路雷击时,供电所人员大多因为故障点寻找困难而跨夜抢修。

  2021年入春以来,罗源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防雷工作,由运检部牵头,组织基层供电所对各自辖区内雷害多发乡镇开展线路防雷普查、接地测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雷改造,提高电网设备的防雷水平,保证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该公司制定防雷工作方案,组织人员检修和更换输配电线路设备的防雷设施,对重点防雷地段加装防雷间隙绝缘子和线路避雷器,增强电网防雷抗灾的能力;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遇雷雨天气时,紧急采取措施,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部署好防雷避雷工作;加强设备的检测工作,重点测试辖区内防雷设施的接地电阻,及时更换腐蚀的接地电阻,确保接地桩、接地电阻处于良好状态。同时,对历年来容易遭受雷击的线路设备情况进行了统计与分析,对往年遭受雷害情况严重的线路设备进行重点测试和监控。

  此外,罗源县供电公司结合群众路线意见征求走访,争取乡委、村支部的支持,清理配电线路走廊下树障,避免因树木超高的倒伏引起线路故障跳闸;加大宣传防雷技术和避雷措施,合力确保电网在雷雨天气下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