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浙江嘉兴供电推动营商环境迈向数字化转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3 15:58

聚力建设营商环境 畅享数字化成果

国网浙江嘉兴供电创新“企业用电服务直通车”服务模式

朱鲁华 杨东方

  3月15日,在嘉兴南湖区余新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公共事业一窗受理平台,国网浙江嘉兴市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嘉兴市供电公司”)通过信息技术创新,推出“企业用电服务直通车”二维码,迭代升级“随报随接”服务,为用户开启“预申请”模式,推动营商环境迈向数字化管理转型。

  在现场,格兰德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卫源扫描了“企业用电服务直通车”二维码,第一时间提交了企业用电需求等基本信息。

  在公共事业一窗受理平台信息收集库的后台,嘉兴市供电公司快响中心专职人员朱静马上收到系统提示,及时梳理信息与对应辖区的客户经理进行约时和派单。

  当天15时,该公司客户经理张艳青及时获取到格兰德机械有限公司的初步立项用电需求信息,组织人员开展一对一现场服务,在前期勘察和用户对接工作中,嘉兴市供电公司积极发挥以党员为代表的“电保姆”“电管家”先锋引领作用,不断优化用电方案和简化施工过程,解决用户供电需求。

  2021年,该公司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延伸“一次也不跑”用电服务,围绕用户电力省力、省时、省钱、减环节、减时间、出实招、谋新招思路,创新推出的“企业用电服务直通车”二维码,进一步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当地企业用户通过二维码进入界面,可直接描述企业用户信息,用电需求、电量电费咨询,便于及时掌握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制定供电方案并开展电网配套工程的建设,为用电报装前置服务提供便利,可缩短两周左右的办电时间,全面提升用户办电项目速度。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