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电力建设勇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3 15:58

  走好转型路 开局“十四五”

  中国能建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先文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中国能建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始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履行央企职责,把握国家大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走好转型发展道路,推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发挥新优势,助力碳达峰。山西电建转型发展不断提速,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细作,优质履约,2020年完成24个风电项目,吊装就位623台风机,并网发电量达2吉瓦,积累了丰富的新能源EPC项目管理和施工经验。面对新形势,我们将发挥银行授信规模逾百亿的资金优势和行业技术领域制高点的专业优势,向着互联网+智慧能源、分布式能源+储能等新业态、新方向,助力“3060”目标的实现。

  扩大新领域,走好转型路。山西电建新能源业务和非电业务占比已逾70%。“市场有需求、我们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我们将坚持“业主的要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的市场理念,竭诚为业主客户提供一站式能源建设综合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的建设、管理、服务,为地方政府投资、建设和运营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项目,着力在新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推动“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新标杆,亮出新品牌。我们遵循“创新、务实、守信、高效”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项目管理为中心,建立健全“经营考核的评价体系、深化改革的政策体系、简约高效的制度体系、正向激励的绩效体系”,推动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工作,打造各个业务领域的标杆工程,亮出转型发展的新品牌,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百年华诞恰是风华正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我们将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革命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展现智慧能源崭新作为

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 张天任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仅是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八大任务之一。今年全国两会上,我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智慧型储能电站,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建议》,呼吁将储能产业纳入“十四五”能源规划,构建发、储、用一体化清洁供电系统。

  “双碳”目标,电力减排是关键。只有在电力能源生产侧、传输层和消费测,配置智慧型储能设施,形成发、输、储、用一体化的清洁供电系统,才能帮助清洁能源平滑出力,保障电力系统稳定安全运行,实现绿色清洁能源的完全消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电力减排,智慧储能是保障。多年来,天能控股集团一直是智慧型储能电站发展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凭借行业龙头企业的雄厚实力和领先技术优势,天能积极推动储能电池技术突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和项目案例。天能联合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以先进储能电池技术为依托、以智慧储能管理系统为核心,携手打造了长兴“城市充电宝”储能解决方案,建成全国首个电网侧铅炭式储能电站——长兴10千伏雉城储能电站。天能的大型“城市充电宝”不仅为城市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保障,还可为乡村电力储备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

  智慧储能,数字化是抓手。天能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积极投身数字化转型大潮,为智慧型储能配上了“智慧大脑”。在储能领域,天能以数字赋能为突破口,将工业互联网和能源互联网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储能系统向智慧型变革,打造了从数据感知、边缘处理到智慧应用的“云上天能”数字管理系统,实现了电力能源系统的安全、高效、低碳运行。

  未来,天能将充分发挥新能源领军企业的示范作用,在智慧储能领域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和先进技术,推动储能产业数字化升级,全力打造智慧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还将进一步深化与国网公司的储能合作,共同推进电力能源供给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在实现“3060”目标的道路上展现天能新作为,作出天能新贡献。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