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首基开始浇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3 14:03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鄂9标段)首基基础开始浇筑

高梓宁

  3月22日上午,由甘肃送变电公司承建的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鄂9标段)在N5869号塔位举行开工动员大会暨基础浇制首基试点,标志着本工程正式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该工程鄂9标段从2月20日首批人员进场后在8天内完成了线路复测勘察、土地测量等前期建设管理工作。此外该公司施工项目部人员对工程开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详细的梳理,组织编写开工资料,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历时一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在湖北省电力公司、业主、监理、设计单位以及甘肃送变电公司的协同努力下,确保了工程顺利开工。

  据了解,该工程鄂9标段于湖北省东北部地区,长江中游北岸的大别山中段南麓,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区的黄冈市境内。起于黄冈市红安县杏花乡罗家塆村,止于六安市金寨县斑竹园镇长冲村西(皖鄂省界),新建线路路径长度79.972公里,共计铁塔159基,100%山地地形。

  “我们承建的鄂9标段,交叉跨越众多,需跨越的铁路、高速公路、河流、各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共计跨越123处。”该项目常务副经理孙军介绍说。


  为确保工程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该公司及施工项目部积极与沿线各级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建立沟通协调联系机制和应急联动机制,以施工现场为中心,从施工组织、安全保障、质量把控等多方面入手,大力推进技术创新,高效运用“e安全”“数字化管控平台”等管控系统,对人员、机械、材料、技术、环境进行全方位管控,实现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环保三同步。

  “我们将始终坚持‘样板引路,示范先行’建设理念,强化过程管控,推行标准化施工,全力把该工程建设成绿色精品工程。”该公司分管领导杜民生介绍道。

  为保护生态环境,减少水土流失,该公司在严格执行安全、质量、环水保三同时制度,全面落实贯彻报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和谐工程。

  绿色工程也是红色工程。该公司党委紧抓“新基建”有利机遇,以解决基建难题、完成重点任务、强化工程管理、推动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始终坚持党建融入与党建引领、强基固本与创新创效“两个并举”,围绕党建工作“十大工程”、“党建+”工程“两条主线”,做到党建融入公司中心工作、融入专业难点,融入个人作风转变,全面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确保“工程建设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并结合施工沿线红色资源,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实景学习,使基层党建工作成为工程建设的助推器。


  据悉,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也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工程之一。工程建设符合国家能源基本流向,有利于资源更大范围的优化配置,建成后将依托白鹤滩水电站将四川水电能源大规模输送至华东地区,发挥重点电网工程在优化投资结构、清洁能源消纳、电力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促进四川水电消纳,保障江苏用电负荷增长需要,同时引领技术创新,发挥工程示范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