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夏信通完成可控专用通信设备挂网试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23 16:27

国网宁夏信通完成 自主可控专用通信设备挂网试运行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桉 报道 近日,在国网信通公司的指导下,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圆满完成750千伏贺杞I线承载电网生产控制业务自主可控专用通信设备挂网试运行工作,受到了国网信通公司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同时标志着通信设备向实现完全自主可控迈出重要一步。

  为高质量落实国网公司工作部署,国网宁夏信通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国网信通公司制定专用通信设备挂网试运行方案,协同设备厂家进行基础安装调试,同时协调保护专业开展通道配合调试工作,为自主可控专用通信设备挂网试运行工作高效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了解,自主可控设备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硬软件自主可控、芯片全国产化的专用设备,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欧美芯片“卡脖子”问题,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保证极端情况下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力推进二次设备国产化应用,实现专用通信设备的自主可控,提高了电网专用通信设备的国产化和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