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智慧工程实名制管理系统实现南网全覆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7 16:41

  智慧工程实名制管理系统实现南网全覆盖

何雯

  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产业工人培养和务工人员工作等问题高度重视。在此背景下,南方电网基建部组织开发了南方电网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通过摄像头、手机等智能识别终端设备,实现项目建设全过程的实时监控、智能感知、数据采集和高效协同。

  南方电网基建部精心部署,专门印发《南方电网公司智慧工程工作方案》,指导南网互联网公司建设全网统一的智慧工程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自2019年8月上线以来,该系统累计部署1800套现场设备,实现五省(区)全网覆盖,人员信息库达24万人。该系统经过不断完善升级,其人员管理、工资管理、风险管理、作业计划管理、视频监控等功能已在五省(区)全面推广应用。

  打造人员监管一张网。各单位施工人员进入工地前都会在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上进行考勤打卡,人员的当日出勤数据同步上传至系统。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还搭建了真实可靠的人员信息库,可准确查询用工人员违章记录、培训历史等信息,运用现代化数字技术,打造人员监管一张网。

  完善工资管理体系。建设单位可通过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查询人员工资发放情况,并敦促施工单位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大大减少了劳务纠纷。通过系统,还可查询人员工资发放的全部记录;工资发放后,系统会同步将证明材料存档,作为人员工资发放的有效凭证。

  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对施工作业计划进行风险分级,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云南红河供电局是云南“两纵两横一中心”骨干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红河州13个县(市)和越南北部六省的供电任务。通过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红河供电局项目经理可对不同风险级别的施工现场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从而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管体系。

  此外,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还可提供海量多样化的数据信息,帮助管理者提升决策力及流程优化能力,提高业务管理效率。广州供电局基建部安全管理专责黄均才表示:“系统能够深入挖掘项目、合同、人员信息统计及工资支付、违章扣分等数据价值,同时还可智能分析数据形态并形成管理周报,为管理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智慧工程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是基建领域落实南方电网数字化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

  南网互联网公司在南方电网基建部指导下积极开展智慧工程工地应用平台的开发,将于今年底建成智慧工程监控中心,实现智慧工程云化展示。同时,加大对智慧工程平台+微应用场景探索力度,深度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支撑“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电网建设,着力打造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施工项目数字化生态圈。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