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世界海拔最高220千伏变电站带电投运成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6 15:33

世界海拔最高220千伏变电站带电投运成功

  1116日下午1358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甘肃院设计的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萨嘎220千伏变电站顺利带电投运。阿里电网经萨嘎变电站实现与藏中电网联网,彻底解决阿里电网的限电问题。

该变电站是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变电站工程中第一座变电站,也是目前全世界海拔最高的220千伏变电站,海拔4688米,建设规模2x120兆伏安,220千伏主变;本期1台。

  变电站采用了藏式风格建筑及围墙,建筑色彩以灰白色和藏红色为主,造型简洁大方,既具有工业建筑特色,同时也体现了当地民族特色。萨嘎变电站获得西藏自治区工会和西藏电力公司颁发的最美项目部流动红旗。

  从201810月工程项目启动,到今年5月全部完成施工图设计,22个月,660个昼夜,甘肃院设计团队夙兴夜寐挑战设计任务,数名设计人员义无反顾的驻扎高原现场,配合施工工作,将永不消失的光明和温暖带给沿线38万牧民。他们助力脱贫攻坚,实现西藏电网统一贡献着甘肃院力量

  据了解,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共6座变电站,线路长度1689公里。目前已完成3座变电站及1079公里线路的带电调试。(夏露)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