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西送变电运用科技手段助力秋检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1 13:11

聚力科技提质增效

陕西送变电运用科技手段助力秋检

职茵

  9月1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对辖区内线路工程、变电工程、配电设施开展秋季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工作,帮助检查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了解电网需求和供电意见,该公司全力奋战,确保秋检工作圆满完成。

  为扎实开展好秋检工作,保证秋检期间的施工作业质量和安全,该公司积极落实“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要求。其中,月计划方面,根据巡检需求,在月度生产会上提前做好下月的巡检计划;周安排方面,每周召开周例会,总结本周巡检工作,安排部署下周作业任务;日管控方面,安排负责人到岗到位并落实每项作业必须由相关负责人同进同出。

  在秋检工作中,该公司利用高科技激光炮、红外测温无人机等设备进行巡检。红外测温无人机可代替运维人员巡查高压设备,快速分析电力设备的运行情况,提高设备巡检的准确性和效率,大大降低运维人员的巡视工作量。通过无人机巡检和遥控拍摄,可全方位获取输电线路的图像资料以便进行检测,相比人工攀爬巡检,无人机不但缩短了故障排查时间,而且还能拍到望远镜看不到的“死角”。

  据了解,此次秋检工作至11月20日结束,计划停电线路47条,计划消除缺陷2083项。其中,迁改验收线路11条,大修技改线路21条。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