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暖南行动”暖人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1 13:11

  “暖南行动”暖人心

  袁燕 陈辉荣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南方建投”)组织团员青年来到中国能建定点帮扶的广西西林县央龙村开展“暖南行动”直播带货活动,累计帮销金额超过108万元。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林县的农产品销售量下滑明显,当地政府和农户十分着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团委主动与驻县挂职扶贫干部对接,了解滞销产品信息,并组织所属企业团委全面参与,组建了一支由13名团员干部青年组成的志愿团队,深入央龙村开展直播帮扶活动。

  直播前,志愿者分组走进田间地头,走访贫困户,精心制作产品推荐视频,为直播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同时,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工会积极联动,广泛动员所属单位和员工参与消费扶贫。此次直播不仅提升了西林姜晶、富硒大米、土蜂蜜等优质特色扶贫产品的知名度,拓宽了当地生态健康食品的销售渠道,还把当地特色风情、美丽风景制作成短片进行推介,为中国能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筑牢根基。

  除了直播带货外,“暖南行动”还为央龙村的小朋友送去学习用品,并与扶贫干部、回乡创业者谈心交流,倾听他们关于西林县农产品背后的故事。

  自2013年以来,中国能建累计投入1900多万元用于帮扶央龙村,助其完善基础设施、发展扶贫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切实解决央龙村群众饮水难、出行难、上学难、求医难等问题。2019年,央龙村实现脱贫摘帽。

  除此之外,中国能建以PPP形式承建了田林—西林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力提升西林县交通运输能力,成为西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8月18日,中国能建与西林县签订新一轮帮扶协议。

  在决胜脱贫攻坚最关键的一年,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