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660千伏银东直流运检站防汛排查再出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7 09:21

±660千伏银东直流运检站防汛排查再出击

吴蓉  李江南

  8月4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660千伏银东直流运检站开展新一轮防汛排查工作。

  进入8月,陕西多地迎来强降雨天气。为保证特高压线路在暴雨突袭中安定平稳运行,银东运检站对所辖±660千伏银东直流输电线路多次开展防汛排查工作。该线路是我国西电东送的“大动脉”,西起宁夏银川,东至山东青岛,线路全长1333千米,额定输送量400万千瓦,为宁夏电力外送山东的重要通道。该工程自2010年12月28日投运以来,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全力保障了全国两会、2019年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等多项重大会议的可靠用电。

  此次防汛排查,重点加强对防汛区段、煤矿采空区、易滑坡区段的巡视力度。结合班站实际所掌握的线路环境情况、对线路基础、排水沟等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对处于河道、低洼地带、采空区等线路重点区段进行多次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消缺治理做好准备。做好防汛物品储备,保证各种必要的抢险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全部到位。认真履行防汛应急值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确保信息报送及时,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各个岗位之间协调配合,对突发状况能迅速反应,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线路迎峰度夏防汛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