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安徽电建一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4 16:02

以安全为本 为建设护航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活动

秦琳子

  “安全带正确的佩戴方式是高挂低用还是低挂高用?为什么?”“我知道,高挂低用。这样能够减缓冲击力,缩短下坠距离。”近日,在中国能建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西瑞金二期电厂项目,例行的周一站班会多了一个趣味环节,作业人员踊跃回答问题,答对的人员前往抽奖箱抽取心仪的礼品。

  精心策划 主题丰富

  “我们积极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项目负责人赵根键介绍,瑞金项目部把“安全生产月”分为安全生产宣传周、安全警示教育周、安全隐患整治周、安全事故演练周四个阶段,每周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包括学习安全生产,举行宣誓承诺签名,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24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加强学习 打牢基础

  为扎实推进安全“三基”及职能化管理工作,项目部针对现场管理风险,组织50余名作业人员参与安全生产管理“20条红线”“铁律”、安全知识技能及自我防护系列培训,发放安全须知“口袋书”及十项危险作业人员“明白卡”,要求随身携带,作为工作指南。

  “因为赶时间,想从这里抄个近路,我错了。”“就算迟到也必须走安全通道入场。”一天下午,生产经理朱长清通过手机App监控发现一名工人直接翻围栏,立马跑过去制止,并要求工人打开安全须知第44页,熟读并背诵相关条例。他说:“口袋书的内容比较基础,我们在巡检中随时抽查,工友之间也会互相提问,达到熟记熟知的效果。”

  创新形式 营造氛围

  整个安全生产月,项目施工区、办公区和生活区都被安全知识主题挂图、安全知识展板装点一新,具有徽派特色的电梯通道、休息驿站内也更新了数十块安全示范图和警示图、文明施工亮点展板。

  班组实现从安全管理的基础单元,项目部以活动为契机,推进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此外,电仪工程处班组开展了施工用电安全知识答题考试,并组织错题解读。热动锅炉一班现场查违章作业,并详细检查高空作业人员使用的安全防护用品,发现过期安全帽和磨损安全带立即更换,确保设备无故障、职工无违章、班组无隐患。

请输入图片描述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