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水电国际东南亚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水利水电 时间:

  2013年7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中国水电国际东南亚分公司认真开展了海外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覆盖了东南亚分公司所辖的九个国家共26个在建项目。

  7月初,东南亚分公司完成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动员部署工作,要求各项目部针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执行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特别是施工作业区,以及办公区、生活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深入细致排查,找准源头,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7月6日,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宣国兴参赞一行对中国水电承建的马来西亚马鲁里南出口地铁项目部进行突击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宣国兴参赞听取了项目经理对安全生产情况的工作汇报,对项目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进行检查,并亲临施工现场对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措施进行详尽检查。宣参赞对项目部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与满意的评价,同时要求项目部再接再厉,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安全警钟长鸣,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7月15日,东南亚分公司安排了对马来西亚万捞高架桥项目突击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项目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立的落实情况,超深竖井的特种施工方案及安全保障措施。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如:安全标识牌不足,场内道路路面硬化不能满足施工要求提出建议,并对项目部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东南亚分公司下属各单位、各项目部基本形成完整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安全生产的“四个责任体系”分工明确;入场安全培训、班前5分钟安全班会、安全日常检查、安全考核,安全月会等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对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防洪度汛、防范火灾、伤员救护等都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发生的事故均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了处理,并按相关要求逐级上报。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未来,东南亚分公司将继续严抓安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使全员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并将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完善施工现场和营地的安全防护设施,加强安全隐患的检查和整改,使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和要求得到落实,全力确保驻外人员及财产的安全。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