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一建塔尔万迪项目安全文化亮点多

来源:山东一建 时间:

  自进点以来,山东电建一公司塔尔万迪项目安全形势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去年被业主评为最佳安全管理项目,今年又被业主提出通报表扬,这其中塔尔万迪项目部的安全文化发挥了巨大作用,可谓亮点多多。

  亮点一:坚持五个雷打不动。不管施工多忙、任务多重,塔尔万迪项目部始终坚持五个雷打不动:每天早晨班组站班会雷打不动;每周一安全学习雷打不动;每周二安全检查日雷打不动;每周四的安全例会雷打不动;每月安全大检查、奖惩兑现雷打不动。

  亮点二:把印度劳工当成“自家人”。劳工更要讲安全。塔尔万迪项目部始终把印度劳工当成“自家人”看待。如何把一个刚刚放下锄头,走进电建工地的印度劳工培养成一个懂安全、熟悉操作规程的技术工人,是塔尔万迪项目部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为此,塔尔万迪项目部下大力气对印度劳工进行正规培训。劳工上岗之前,上的第一课就是“安全课”;做的第一份试卷是“安规考试”;拿到的第一个证书是“上岗资格证”。经过培训和实践,劳工安全意识大大增强,安全操作技能显著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安全文明施工。

  亮点三:全员都是“安全卫士”。塔尔万迪项目部始终把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当作第一要务来抓,确立了“安全工作只有满分,没有及格”的安全管理理念;施工现场形成了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文化氛围。不管是项目部领导、管理人员,还是普通员工,只要看到有丢弃的杂物,都会主动捡起来放进垃圾箱。电焊工每人配备一个搁置焊条头的小铁桶,电工每人挎着一个存放电线头的小背包,收工后,统一放进垃圾箱,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真正“落了地”。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