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浙江电力5G应用成果入选2022年5G应用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4: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凌芝 黄俊杰 报道55日,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印发《2022年度能源领域5G应用典型案例汇编》,全国共评选出智能电网+5G、智能油气+5G633个典型案例。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5G高弹性电网助力“双碳”目标》案例成功入选。

  该案例重点展示浙江5G电力虚拟专网的建设及应用成效以及国网浙江电力在省域5G广域切片架构、5G切片商务模式和5G应用的规模部署等领域取得突破。案例首创软、硬切片两种网络切片技术模式,分别承载非控制类及涉控类业务的无线通信需求;提出基于零信任和二次鉴权的安全认证方案,提升5G无线通信安全性;研发无线通信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对5G通信链路及网络状态集中监控;实现全省11个地市14类业务、累计5000余个终端应用,直接支撑超200万千瓦可中断负荷资源池建设,赋能杭州泛亚运“源网荷储”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2021,国网浙江电力启动5G公网应用示范工程,明确“十四五”期间在输、配、变等各领域全面试点5G,加快推进5G技术与电网融合创新发展,持续拓展业务应用场景,着力提升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探索打造出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5G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国网浙江电力通过虚拟专网方案与商业模式“双轮驱动”,有效促成了公司在浙江全省范围内5G切片的规模商用,具有较强的可执行性和参考价值,对于其他垂直行业的5G应用规模商用具有借鉴意义,并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