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深学细悟 奋楫笃行 上好读书班“关键一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2 18:01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5月4日至6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如火如荼,关键少数带头上好“关键一课”,示范带动广大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这是一次科学谋划、精心设置的理论必修课

  此次读书班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形式,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为重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学习范围延伸覆盖到该公司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精心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及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计划,科学设置主题学习内容,细化明确学习任务、学习方式等环节,切实增强学习的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

  该公司党委注重从严加强理论学习,在5月上旬和中旬分别安排两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共7天,包括2次党委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1次专题辅导、2次专题交流研讨、7次集中自学、2次个人自学,通过一系列科学周密部署,多环节闭环推进,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这是一次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领学带学课

  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

  在为期3天的学习里,读书班成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指定章节集体精读、党员干部轮流领学、班子成员带头研讨等形式,“学、讲、悟”结合,沉下身、静下心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主题教育规定书目,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一场高质量的集中学习,也是一次全方位的思想淬炼。

  该公司党委始终在“以学铸魂”上做好示范、当好表率,通过“关键少数”带头,要求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领学的基础上,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研讨活动,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以真学促真知,以多思促真信,以真用促笃行。

  ——这是一次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促学践学课

  学习,是为了从思想源头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的伟大征途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此次读书班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认真思考、直奔主题各抒己见,通过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在思想的碰撞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真知灼见。

  “通过连日学习,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勇气、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从政治全局的高度,在关键处落好子,深入落实好3个专项行动,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参学党员干部纷纷表态。

  通过读书班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思想之旗,充满了真理之光,饱含着人民情怀,必须不断从中明方向、找方法、强动力。在工作实践中,必须坚持“55686”总体要求,紧紧围绕“37814”工作思路,紧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大局大势,落实好甘肃省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聚焦强化电力保供、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用能成本、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放眼长远、善思细谋,练好调研基本功,开展好“察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举办读书班,是本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化理论学习的必要举措。在主题教育中,学习与实践的深度结合正催生着一场场深刻变革,我们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为奋力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