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新疆电力让农牧民用上舒心电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22 11:12

工作亮点:解决马尔洋乡用电难问题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范增琴 黄文文)3月3日,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马尔洋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第一堂电脑课。这里的多媒体教室是在2019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捐赠的13台电脑和1台电视机的基础上组建的,学校引进了数字化学习平台,让孩子们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接受现代化的教育。

  马尔洋乡地处偏远,2020年前一直处于孤网运行状态,供电靠小水电和光伏发电勉强支撑。为彻底解决用电难的问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大网电延伸的方式全面解决包括马尔洋乡的努什敦村和迭村在内的偏远山区11个光伏行政村的缺电问题。2019年底通电后,153户774名农牧民用上了安全可靠的“舒心电”。

  有了电的支撑,马尔洋乡越来越多的产业兴起。目前,马尔洋乡成立8家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45户农牧民入社,还引进小型牦牛肉深加工企业,发展了40家牧家乐、玉石加工厂,农牧民的收入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