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宁夏电力助推技能人才成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1 14:35

工作亮点:

首次举办无人机驾驶员资质取证培训和西北地区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田蕾 杨家华)技能竞赛是广大职工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3月2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首次直流运维检修技能竞赛在国网宁夏培训中心进行,来自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和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53名直流专业一线员工同台竞技,拼技能、展风采、促成长。

  “技能竞赛的举办,让更多一线员工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光彩、脱颖而出。”竞赛专业负责人说道。此次竞赛以直流运维一体化、检修自主化为主线,设置理论知识机考、理论知识笔试和专业技能实操3个环节,旨在选拔培养锻造直流专业领域内技术过硬、具有专业带动作用的优秀骨干人才。

  2022年,宁夏电力以专业技能培训为抓手,首次举办无人机驾驶员资质取证培训和西北地区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首批开展低压不停电作业取证培训工作,为技能人才成长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宁夏电力将持续通过生产技能人员轮训、专业技能竞赛等形式,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奋斗激情,锻造技艺更加精湛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宁夏电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