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山东电力实现电力通信国际标准突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22 14:1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宋洁 朱毅)2月10日,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主导、国网山东经研院牵头在ITU(国际电信联盟)发起的一项电力通信国际标准提案“基于物联网的电力通信网络传输需求正式获批立项。本标准实现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电力通信国际标准领域的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

  电力通信网作为与大电网并行的另外一张实体网络,对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世界三大国际标准组织(ITU、IEC、ISO)在电力通信网整体架构及要求方面并没有具体的标准规范,导致相关领域长期存在标准体系真空,阻碍了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本次ITU标准提案定义了基于物联网的电力通信传输网络参考模型,提出了新型电力系统发展下电力通信网络的独特传输需求,有力支撑电网生产运行过程中的综合感知、信息融合和智能决策,能够满足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形势下电力通信网络的发展需要。

  为做好本次国际标准申报工作,山东经研院协同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组织成立国际标准申报工作组,与系统内外相关专家开展交流合作,组织多次线上线下标准文稿审查研讨会,对文稿持续打磨完善,顺利完成国内审核备案流程。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