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市场化政策助企纾困稳大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9 13: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莲 李跃华 报道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给我们企业真的是办了件大实事。”7月31日,一笔1.67万元的退费款计入甘肃建投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电费预收,无须用户申请,就准确实现了严格按照政策减免上半年负偏差电费。

  “免申即享、应享尽享”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无接触”“线上化”的创新措施,也是“一口对外”服务模式的最佳案例,更是国家支持政策精准落实至每一位市场主体的生动实践。

  为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对市场化交易用户逐一摸排,对用户的计量条件、计费关系、并网变电站、负荷特性等进行全面分析,本着促进企业复产增产、稳定发展,节约用电成本的目的,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走访活动,全力保障现货用户长周期平稳运行。各市(州)供电公司对参与电力交易的中长期市场化用户的电力逐一分析,从历月市场化用户交易分析报告中排查出结算负偏差调整电费的中长期直接交易市场化明细,逐户核实并完成退补。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加强关键数据联动,主动走进企业,对产生负偏差电费的原因进行分析,了解该市场主体的历史用电量、当日用电量,监测市场主体生产情况,问诊把脉,现场办公解决客户的需求和困难,最大程度指导客户恢复生产。

  “自市场化业务开展以来,我们率先完成非统调电厂线上结算、自动化抄表;率先完成现货交易用户电费账单部署测试;率先完成碳化硅行业典型企业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代理购电协议签订;高质量完成全量直购电用户进入现货市场交易摸排工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武威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振南向笔者介绍。

  “有问题就找‘保姆’真没错,‘保姆’真是既贴心又安心啊。”2022年1月20日,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玉通石门河碳化硅有限公司电费管理人员王尚称赞公司“一对一”保姆式用电服务。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持续健全市场体系,完善市场功能,认真研究适应市场化改革的经营策略,优化资源配置效率,有效规范业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网上国网”、供电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渠道,及时、准确、规范发布电力市场相关业务指南、政策要求、交易信息等内容,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地方经济持续走稳。截至7月3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减免市场主体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化偏差考核费用1.25亿元,切实为企业生产经营减轻了用电成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