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四横八纵”指标评价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11 16: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剑华  报道 “这个系统的推广应用,有效解决了指标评价工作中精细化管理能力不强、定位不准、效率不高等问题,为营销管理注入了新动力。”7月5日,笔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获悉,甘肃电力营销“四横八纵”指标评价系统已部署成功,实现上线试运行,标志着营销指标精益化管控再上新台阶。

  该系统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目前已在甘肃省15家市(州)供电公司正式推广运用。该系统包括省级指标体系、市级指标体系、县级指标体系以及供电所指标体系等四个层级的指标体系,共计166项指标,为加强营销专业管理穿透力,提升营销基础管理水平,推动营销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和数据保障。

  甘肃电力营销指标精益化管控聚焦营销决策执行、管办融合、服务基层、精益管理、改革创新、依法治企“六种能力”提升,突出高标站位、高质高效、权责明晰、公平公正要求,通过统筹规范、精益高效管控,有效激发营销各层级管控内生动力,最终实现营销专业管理强基固本、提质转型的目的。

  甘肃电力营销“四横八纵”指标评价系统建设是以“基础数据可溯源、指标算法可封装、指标结果可汇算”为目标,在前期大量指标数据收集分析的过程中,对指标数据进行体系化分类,通过建设指标因子表,手工数据导入过渡表、指标算法表以及汇算结果表4套表,采用数据重组、计算过程封装加密、逐级审核发布3个步骤在营销系统上进行展示,形成了指标因子管理、指标计算、对标评定三大模块,并细分为15个功能子模块,实现了指标自动计算,对标自动评定。该系统将精益管理贯穿业务管理的全过程,打破了信息“孤岛”,统一了基础数据标准,促进了以数字化为支撑的管理变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