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抗洪抢险纪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8 19:18

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抗洪抢险纪实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吴建琼 陈书忠 吴惠兰

  6月18日,福建南平松溪县遭强降雨,日降水量超225.6毫米,13时30分左右低洼地带进水,最大进水深度达1.72米,城区出现严重内涝,仓库、地库、商场、商铺等地不同程度进水,电力设备设施遭不同程度损坏。

  “那么大的灾情,我们都坐不住了。6月18日晚,接到支援抢修任务的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南平洪燕)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洪燕一刻也不敢耽搁带领支援队伍带电缆测试实验车、发电机等抢修设备连夜赶往松溪,“到松溪已经是夜里10点,大家都顾不上休息,随时准备投入战斗。”摸底了解当地电力设备设施受损情况,分组安排电力设施恢复抢修任务,对接联系电缆、抢修设备等保障物资······凌晨1点工作告一段落早上5点他们就出发前往各抢修现场开展工作。

  城市内涝,导致多处配电环网柜淹,居民用电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尽快恢复电,抢修人员与洪水较量与时间赛跑。“从早上6点开始,服务队先后处理了松溪永辉超市、金凯蓝色港湾小区的2个环网柜和5个箱压器”洪燕穿着厚重的雨靴、工服,和队员们冒雨在又脏又臭的环境里忙碌着

  清洗开关柜、接地刀闸操作面板、固定电缆架······6月19日傍晚,在松溪县10千伏城西环网柜抢修现场,已经连续工作近10个小时的洪燕仍在用水管清洗污损设备,并仔细地用酒精擦拭、烘干环网柜内每一个零部件,每一道程序都与合格性供电试验环环相扣。“安全供电永远排在第一位。每一个环节我们都竭尽所能、一点不能马虎。”洪燕说,“网柜周边没有水,我们就去附近找水源接水管,设备需要烘干,就用发电机发电,连上电吹风吹,我们是把能用上的都用上了。

  “姜河山,你带两名队员到永辉超市环网柜去做电缆实验,这边烘干工作交给我们几个。”为了加快抢修进度,在给城西环网柜里的设备烘干时,洪燕又将服务队里的队员分出几人到早上处理好的设备现场去进行供电前的实验工作。洪燕带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连续奋战了14个小时,19时2个环网柜和5个压器全部恢复供电,抢修工作告一段落。

  多年来,无论是在抗洪、抗冰电缆抢修现场,还是在疫情防控、展会、变电站所建设的电缆施工现场,都留下了洪燕和队员们的足迹。她总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必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往前冲,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