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公司“最美奋斗者”青年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侧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7 20:28

最美奋斗者 时代谱华章

——甘肃电力公司“最美奋斗者”青年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侧记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石婧 报道 “公司连续四年以‘最美奋斗者’为主题举办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已经成为公司宣传先进典型人物的一张靓丽名片······”5月31日上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最美奋斗者”青年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在两位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中拉开帷幕。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并且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陇电云媒直播平台向该公司市、县两级单位进行了直播。此次宣讲会以祁连换流站青马培训基地举办的青马培训班为背景,用青马学员们串起了一个个鲜活的、令人振奋的青年先进典型事迹。

  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之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郑晓婷的事迹就是青马学员们要学习的第一位“奋斗者”。“温暖的光,照进黑暗的角落;甜美的笑,点亮客户的心灯。在人来人往的营业厅里,氤氲着世间最平凡的烟火气,但无论喜怒哀乐,只要经过她的身旁,定会收获一场‘心与心’的交流,带走满满的诚意和感动······”随着宣讲人娓娓道来,郑晓婷的形象跃然眼前,一个温暖善良、乐观向上的新时代青年,坚持在平凡中练就不平凡,用砥砺前行诠释韶华不负。

  “脱下军装换上工装,从保家卫国到守护光明,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孟晓鑫,关键时刻靠得住,危急时分顶得上。他愿意扎根戈壁,用双脚去丈量线路的长度,用双手守护万家灯火,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一座充满汉唐古韵和凝聚现代智慧的变电站通过大屏幕映入眼帘,就是一举夺得全国建筑业最高奖项——“鲁班奖”的张掖750千伏变电站(简称甘州变)。整座变电站建设历时14个月,经过600多名“电力工匠”的精心雕琢,这座蕴藏着历史古韵和现代文化交融气息的变电站,完美呈现在世人面前。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周睿作为变电站土建施工的项目经理,常年奋战在电网工程建设一线,主动研究、开拓创新、改良工法,不断拓展电力工程建设科技维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国······”大屏幕中的视频是公司2021年7月组队援豫抢修,在经过连续36小时,抢通郑州电新街小区后,居民群情激动,高歌欢呼的瞬间。镜头的记录者省公司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晓巍,他常说,记者就得时刻做到记着,记着责任,记着担当。在公司生产经营中一个又一个无比自豪的时刻,新闻宣传人从来都没有缺席,新闻人永远和公司发展的心跳同频共振,“用心、用情、用功”书写陇电儿女的艰辛付出与无私奉献。

  从最初的信息系统维运到信息化建设,再到现在的数据运营管理应用,互联网事业部李策一直奔跑在公司数字化的最前线。随着公司数据基础不断夯实,李策和他的伙伴们,开发了电网首个数据门户,向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服务,研发“空心村”“电眼看黄河”“电眼看祁连”等数字产品,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辅助支撑,助力甘肃绿色低碳发展。李策和无数有着同样信念的青年建设者一起,秉承着这种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走上了数据管理能力提升之路。

  “科技强,则电网强!青年强,则国强!”随着“双碳”目标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推进,甘肃迎来新一轮能源大规模发展。国网甘肃电科院大规模新能源集群控制科技攻关团队,立即投入新的科技攻关征程,不断提升对新型电力系统的特性认知能力、运行控制分析能力与故障防御保障能力,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甘肃样板”提供坚强技术保障。只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他们就冲在最前沿,扛下最艰巨的重担。无奋斗,不青春。追风逐日,科技强国。

  “我们要继续奋斗,成为主网安全的守护人!”伴随着青马学员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讲人与“最美奋斗者”共同登上舞台,他们手持鲜花,神采奕奕,大声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永远跟党走,一起向未来。永远跟党走,一起向未来!”饱含情感的诗句背后是每位“最美奋斗者”精彩鲜活、生动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感染了所有听众,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掌声。

  青春要与时代相辉映,青年要与祖国共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司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必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梦续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