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电助力”护航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1 11: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晓波 李云冰 报道 “现在的供电公司真的做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没想到提前半个月顺利供电,多亏常经理全程跟进施工!”4月18日,甘肃省兰州市奥体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客户口中的常经理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客户经理常小钰,兰州市奥体中心是她服务的客户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主场馆包括玫瑰体育场、郁金香综合馆、百合游泳馆、荷花网球馆、兰花体育综合馆,此外还有室外全民健身运动场地、运动员公寓等配套设施。该场地是甘肃省首座具备承办国际单项赛事及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的甲级运动场馆,将为2022年8月举办的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提供优质比赛场地。

  自2019年10月该项目申请临时用电以来,接通临时用电的速度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20年初,奥体中心施工进度因新冠疫情影响暂时停滞,客户经理常小钰的跟踪服务却从未停止。2020年6月,新的开闭站投运,常小钰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该项目负责人,在电话中,客户对常小钰说,奥体中心建设工程不久前重新启动,他没想到供电公司还会实时告知客户供电设施建设进展。2022年1月,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建筑基本完工,客户经理常小钰“云指导”客户进行网上高压新装用电申请。接到用电申请后,客户经理常小钰会同配网事业部、属地单位专工等6人组成 “1+N” 服务团队,现场勘察为客户制定了可靠的供电方案。

  “奥体中心为一级负荷,供电方式双主双备,由于主供电源点崔家大滩110千伏变电站暂未投运,当时只能提供2路电源,无法满足供电需求。”客户经理常小钰介绍,“公司立即组织专业人员经过反复论证,创造性提出‘2+2+2’的6路电源协同供电模式,从3座110千伏变电站各出2路电源,实现了永久、过渡供电方案完美结合。”

  2022年2月25日,奥体南区第一路电源正式供电,2月28日奥体北区第一路电源正式供电,3月16日分别完成南、北区第二路电源供电,奥体中心南北两区进入“全亮”时刻。如今,黄河之畔“玫瑰”盛开,兰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灯光璀璨,好似一朵舞动于丝绸之路上的美丽花朵,绚烂夺目的色彩装扮着城市的夜空。兰州奥体三线、奥体四线先后顺利供电,兰州奥体中心外线电力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实现全主全备双电源可靠供电。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公司主动对接省政府重大项目办公室收集并掌握省市列重大项目信息,在各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发挥优化营商环境柔性机构一体化运转优势,发展、配电、营销、供指等部门高效协同完成方案答复、设计方案、设计评审、计划下达等工作,不断克服施工环境复杂、疫情影响、冬季施工等诸多不利因素,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人”的陇电铁军精神,为省内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继续聚焦服务举措落地,提升营商环境评价“获得电力”指标水平,提前部署电力要素,发挥多专业柔性团队优势,服务省列重点项目“234+N”建设用电,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早建成、早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