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上海电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能源供应保卫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21:02

狭路相逢勇者胜。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上海电力人以厂为家,舍小家为大家,

铸就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守卫着城市的能源供应和万家灯火,

不断书写着能源人的责任与担当!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上海电力党委迅速响应上海市、集团公司的疫情防控要求,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所属各单位闻令而动,众志成城,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和资源调配,以战时状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能源供应保卫战。

  漕泾电厂第一时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只进不出”,同时对集控运行人员采取“四班三运转”,四个值住在厂里,一个值在厂外紧急备用。运行部集控巡视员对给煤机观察孔进行定时检查,确认内部皮带运转正常,全力确保两台百万千瓦机组的安全发电。

  漕泾热电在厂区内实行网格化管理,对生产运行人员全部实行驻厂值班,通过开设工作票办理专门通道等措施,加强重点区域隔离管控。

  新产业中心主动帮助客户进行集中供能管道冲洗,实现约7.3万平方米供能面积提前顺利接入及使用,保供与防疫两不误。

  闵行燃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生产一线员工加强巡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吴泾电厂紧急启动运行人员驻厂封闭管理,严格核酸检测、消毒等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

  燃料公司按照海事局疫情防控指南和电厂相关防疫规定,加强与岸基部门密切联系,确保了煤船的按期抵港和靠泊,保证了电煤的安全供应。

  长兴岛电厂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对人员进入厂区严格实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措施。

  热力公司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隔离生产区域,实行生产区域全封闭管理。

  长兴燃机充分利用机组调停间隙,精心组织开展设备临修,为后续抢发电量做好准备。

  可再生能源中心丰宁光伏电站禁止一切人员进入,加强现场巡检力度,全力保障清洁电能供应。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