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迅速响应 国网甘肃电力筑牢疫情防控电力防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10 15:3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石婧 报道 3月9日,甘肃省兰州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立即从常态化防控转为应急处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充分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确保疫情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自3月6日兰州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兰州市、酒泉市、白银市等地区相继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网甘肃电力迅速部署,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保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加强与专业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及时向员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应急防护和处置的知识。全面动员党员干部充实防疫力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应急处置有力、有序、快速、有效。截至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已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工作,共计1887人次。

  国网酒泉供电公司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完成了700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精准研判潜在风险、分类精准施策,落实核酸检测、居家观察等措施,确保疫情不在内部出现传播。迅速对全体员工及家属旅居接触史行程轨迹交集情况、密切接触情况等信息进行细致排查统计,全面掌握公司及所属县公司近期出入疫情发生地区人员情况,每日实施流动管控信息报备,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防控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3月10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400千瓦发电车接入兰州市肺科医院,为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安全供电保驾护航。面对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度反弹的苗头,该公司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公司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兰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员工主动对接政府部门,梳理定点医院、隔离酒店、发热门诊等防疫重点用户明细,制定有效保电方案,为防疫卡点进行临时电源接入,对重要客户的高压开关柜、高压柜、低压电设施进行巡视测温,对发现的线路隐患及时处理,确保重要线路和设备健康运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抗疫工作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为保障疫情期间电力供应,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干部员工逆行而上抵达新区后,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强化各专业密切配合,制定疫情防控点保供电方案,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对主要供电线路开展新一轮“拉网”式巡视,对涉及疫情的区域、医院所有高低压线路、设备再次进行全面测温“体检”。

  该公司加强与新区政府、医院、核酸检测点的沟通协调,了解疫情期间供电服务保障需求,精准制定供电保障方案,第一时间主动对接疫情防控场所供电保障需要,成立保电应急小队对重点医疗机构、联创智业园(博奥检测点)、后备医院、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瑞岭雅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等涉及的重要配电线路进行巡视和隐患排查,并加强对3处施工现场的防外破巡视看守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国家电网和“陇电铁军”在疫情防控吃紧关头和关键时刻顶得上、顶得住顶梁柱作用。

  “方舱启动成功,供电同志们辛苦你们了。”3月8日,随着景泰县中医院旁方舱实验室一排排数据指示等亮起,国网白银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作业,为移动方舱实验室送电成功,为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针对营业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国网甘肃电力第一时间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工作流程,对每一位进入营业厅的客户执行“双码+登记+测温+口罩”及“客入消毒”“客离消毒”等通行方式,全力做好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将应急制度和措施落实到防控的各个环节,确保营业厅办公环境健康稳定,为用户提供最安心的服务。

  国网甘肃电力将继续服从防控工作大局,发挥国企“大国重器”的作用,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