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3个集体、2名女职工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7 10:07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周黎瑶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三八妇女节来临前夕,四川省总工会作出关于表扬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对全省120个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120名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进行通报表扬。国网四川公司3个集体、2名女职工上榜。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综合服务中心博研站荣获“十佳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博研站是一个女同志为主体,承担公司“三站”日常管理服务职责的团队。近年来,在公司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女同志骨干作用,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开创了新的工作业绩。

  创新平台建设,汇聚智力资源创新博士后工作站、院士站、研究生站 “三站合一”运转模式,提升科研资源效率。与清华大学卢强院士团队,13位博士后流动站导师,数十位企业专家开展人才培养合作。招收培养博士后19名,17所合作高校的400余名研究生参与公司生产科研实践。

  创新工作举措,提升育才质效创新符合人才成长规律和企业特点的制度措施,形成“以需立项、以题选人、研产结合、以研促产”的工作机制。通过引导政府科技项目、基金资助申报,创造现场工作实践机会,鼓励国内外学术活动参与和国际国内标准编制等举措,多维度培养锻炼人才。

  创新活动形式,营造科创氛围创新组织开展“博士后学术沙龙”、“博士后一线行”、院士专家论坛讲座、创新方法培训、创新基地共建等活动,在公司内部营造浓厚科研创新氛围。

  未来,博研站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做国网四川电力文化的传播者、巾帼建功的模范践行者。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营业班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营业班现有员工17人,平均年龄32岁,主要承担广元市城区33万客户以及四县三区110kV及以上电力客户的业务咨询、受理、电费收取等业务,曾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四川省电力公司五星级班组、四川省电力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文化铸魂,引领青年成才。深入开展政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以政治学习引领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班组员工的凝聚力、执行力。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增强青年员工责任感和荣誉感。2018年班组两名员工荣获省公司客户服务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班长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评省公司“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

  夯实基础,提升服务能力。营业班严格进行定置化管理,实现资料统一编码、分类存放、专人管理,确保查询快捷、方便,资料准确、完善。常态化开展“以老带新”“现场模拟”“班组大讲堂”等多种培训。开展线上缴费“三进”活动,白天进企业、晚上进小区、周末进商圈宣传网上国网APP,实现电费缴纳一次都不跑。为客户提供“一证受理”“低压客户免填单”“一次性告知”等服务

  创新手段,优化营商环境。引入“大数据+服务”理念,充分挖掘用户海量用电数据,实时动态开展能效分析,为客户建立电费“小账本”。开展“居民电气化主题日”“安全用电宣传进学校”活动,普及电力知识、强化用电安全意识,受到广泛好评,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平昌县供电分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现有员工12名、其中女职工11名,平均年龄45岁,是一支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过硬的巾帼队伍。

  以拼搏奉献为主基调。坚持“电力110,客户贴心人”的工作定位,团结一心,拼搏奉献,年均接打电话7.5万通、处理业务1.4万笔、服务客户超10万人次。先后获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五星级班组”、巴中市“巾帼文明岗”、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工人先锋号”。

  以优质服务为主旋律。坚持服务乡村振兴和人民美好生活用电为己任,大力开展客户走访、服务孤寡及留守老人、活动“到田间”等送服务活动300余次,解决客户疑难杂症问题80余项,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公司连续3年位居全县驻平单位营商环境“好差评”前列。

  以创新创效为主抓手。坚持守正创新,创新创效,围绕客户关心的的热点、难点问题,组建QC小组,针对问题症结,积极寻求解决措施,成功完成《缩短95598工单办结时间》等3项创新、4项QC课题,同时申请国家新型发明专利1项,投诉同比18年压降92.09%,截至目前实现连续40周无投诉。

  中心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奋勇争先,奋发有为,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巾帼力量!

  国网绵阳市安州供电公司花荄供电服务站站长、党支部书记谢辉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

  多年来,谢辉一直以踏实的工作作风、优秀的工作业绩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奋战在农电工作第一线,是基层女性工人的杰出代表,是服务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巾帼标兵。

  立足本职的爱岗达人。无论是党课宣讲、技术培训,还是客户回访、创新创效活动,都能看到谢辉的身影。运维施工现场、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她总是冲锋在前。从台区线损分析“五步法”的总结,到“123”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施落地;从“十讲十增强”落地实践,到电力供服新模式“村网共建”的探索,都倾注了她对工作的无限激情。在她的带领下,花荄供电服务站荣获国网公司“工人先锋号”“一流班组”“标准化示范供电所”等荣誉称号。

  无私奉献的爱心志愿者。自2009年起,谢辉就与4户农村困难家庭定点结成对子,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对于每一个家庭,她都有着特殊的感情,用自己的力所能及,给他们关心、问候、鼓励。因为有了她的关爱,让这些家庭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春华秋实,人生无悔。谢辉将继续用真诚和责任服务电力客户,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用心铸就自己的美丽人生。

  国网四川宁南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黄敏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

  黄敏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效推进营财一体化、确保营财数据一致,确保营财一体化平稳运行;她以电费回收“颗粒归仓”为奋斗目标,积极主动走访客户,不定时通过微信、短信等有效方式提醒客户缴费等问题,保持每月电费回收100%指标;面对服务白鹤滩水电站建设移民工作,她放弃所有休息时间,全心奔赴移民工作第一线。倾听移民们用电需求,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移民表计撤除、电费结算等业务,实现移民服务“零投诉”,为全县5561户、20301人在规定时间全部搬离淹没区目标任务提供要素保障;每逢地方政府重大活动、传统佳节、高中考等重要时间节点,她都提前谋划制定保电方案对涉及的保供电线路、设备开展巡视检查、消缺督促,确保其安全运行。保电工作中,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及保电重要用户进行联系,动态掌握用电需求,确保现场保供电工作落到实处,实现保电期间“设备零闪动、电网零跳闸”,圆满完成保电任务121次,获得宁南县委政府好评。先后荣获凉山州三八红旗手、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国网四川公司工会高度重视女职工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培养,积极参与省总争创“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等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女职工代表,通过以点带面的效能辐射,带动广大女职工的成长与进步,引导广大女职工奉献在岗、拼搏在岗、建功在岗,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