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圆满完成2021年五星级供电所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9 14: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钱柏宇 报道  2月24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共创建五星级供电所4个,四星级供电所55个,全能型供电所105个,圆满完成2021年度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

  为适应新形势需要,巩固提升工作质量,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严格按照星级供电所建设标准和动态管理办法,落实“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总体要求,开展年度星级创建和复验评价工作。本次评价通过系统关键指标核查和现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五星级供电所必备条件、主要指标、基础管理、业务执行规范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确保年度创建质量。对6个已命名五星级供电所因主要指标下滑发出预警,给予半年整改期;对1个四星级供电所因管理滑坡达不到原星级标准,降为三星级。

  “今年,五星级供电所指标普遍较好,全年未发生投诉,电费回收率100%,台区线损治理成效显著,各项基础设施完善,‘五小’建设成效突出。各供电所在供电服务、文化建设、基础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负责人在总结大会上说。

  各供电所在星级供电所创建过程中,亮点纷呈。白银水川供电所把工作现场作为营销业务技术创新的主场,研发了“基于GPS工具箱APP的营销GIS数据采录”软件;天水藉口供电所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打造室外实训场地,职工队伍素质大幅度提升;定西榜罗供电所集中力量解决供电所在基础设施方面的突出问题,供电所营业厅成功转型综合业务大厅,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临夏松鸣供电所坚持“客户因我更舒心,景区因我更靓丽,单位因我更精彩”的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在全省三季度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对标中处于A段;张掖甘浚供电所开展全业务承包,试点经验在6家县公司10个供电所推行,11名内勤人员转为外勤,10家供电所指标显著提升;庆阳彭原供电所开展供电所成本核算试点,编制《供电所运营成本费用测算方案》。

  2022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全力推进星级供电所建设,高标准严要求修订星级供电所评价标准和动态管理办法,持续打造一批管理能力强、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优、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的四、五星级供电所,促进甘肃公司供电所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