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安徽电力全力推进毛坦厂镇电网改造项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15 11:14

  亚洲最大“高考工厂”变身示范电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锋 刘晶东 报道 3月5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美丽乡村、电力先行”电网改造试点示范工程——毛坦厂镇电网改造项目进入了工程设计评审阶段。该项目预计年内完成建设投运。

  毛坦厂镇以教育服务和文化老街为主导产业,是亚洲最大的“高考工厂”毛坦厂中学所在地。2020年,根据中学周边陪读公租房“高户均容量、高负载水平”的用电特性,以及当地明清老街对环境融合、供电安全可靠等特殊要求,六安供电公司制定了老街、学校公租房等典型规划布局方案,并对老街内供电设施外观进行景观融合设计。2021年1月,在安徽电力乡村电网规划设计竞赛中,该电网规划设计荣膺一等奖,并与其他7个获奖项目共同成为安徽电力首批“美丽乡村、电力先行”试点示范工程。

  “针对农村电网要求和村镇一体化、村镇特色发展进一步融合的新形势,我们提出了‘美丽乡村、电力先行’,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期电网发展工作的总遵循。”安徽电力发展策划部负责人表示,该公司通过创新规划理念、打造典型样板工程、固化长效落实机制等举措,聚焦村镇层面的中低压配电网,推进示范村镇电网建设,全面提升规划设计业务水平。

  据了解,在创新规划理念上,安徽电力邀请城乡规划、环境生态、建筑设计专家学者授课交流,围绕电网和村镇规划融合、理念方法创新,把脉定向、建言献策;运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展规划自动生成和设计自动校验优化,实现中低压“到相到户”智慧规划设计。

  针对安徽现代农业、商旅服务、工业主导、文化传承等乡村发展主要方向,安徽电力融合农村人文历史、自然景观、村庄布局、能源转型等要素,打造典型样板工程,制定了毛坦厂镇等获奖的8类村镇电网规划模板和典型设计方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