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电”眼看春节 福建用电经济显现“四个持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19 17: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瑜阳 报道  用电量,向来是经济运行的“风向标”。

  春节期间,福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勾勒出了一条总体上扬的曲线,从一个侧面印证了福建经济的韧性和活力。

  近日,国网福建电力开展全省稳产保供大数据分析,发现自1月23日省政府出台《关于统筹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以来,全省用电情况平稳有序。与2020年农历同期对比,各地区中,宁德(45.77%)、漳州(27.3%)电量增幅居前;各行业中,工业(49.2%)、批发零售业(48.35%)、住宿和餐饮业(34.36%)电量增幅居前。春节期间福建用电经济显现“四个持续”。

  春节期间,全省工业用电量12.73亿千瓦时,较2020年农历同期增长49.2%,不停产工业用户占比持续高于2019年农历同期,进入正月仍呈加速上扬趋势,日均占比达36.53%,较2019年(33.7%)高2.83%,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今年不少企业在春节期间企业生产动力持续强劲。

  春节期间,全省重点商圈用电量0.2408亿千瓦时,较2020年农历同期增长39%,,较2019农历同期增长65%。各地区中,宁德(63%)、龙岩(60%)重点商圈电量较2019年农历同期增幅居前,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福建线下消费持续火热。

  春节期间,留闽过年居民均维持在1000万户左右,较2019年农历同期增加近200万户,各地区每日人口流动比例均在±7%以内,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留闽过年意识强。

  全省10kV及以上企业开工指数在2月14日(正月初三)开始指数相比去年出现加快上扬趋势,2月17日全省开工指数同比上升10.47,其中大工业上升14.14,一般工业上升3.93,商业用户上升8.86,一定程度上反映企业复工情况持续良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