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临颍县供电:凝“新”聚力 蓄势远航

来源: 时间:2021-01-21 17:24

凝“新”聚力  蓄势远航

——国网临颍县供电公司2020年亮点工作回眸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夏占民  翟晓陆  黄权辉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国网临颍县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正视困难、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在“市场、经营、服务、基础”方面实施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售电量首次突破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5%,创历史新高。全年电费提前结零,战略落地对标评价总体向好,连续28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一配网工程获评国网公司“百佳工程”,取得历史性突破。

  坚持从严从实,安全生产保持平稳

  2020年,临颍县供电公司按照安全生产总体目标的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究,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升。聚焦发展难题,开展深度安全检查,在全省县区中率先全部完成13个乡镇241个台区3886个井台农排配电设施隐患治理工作,每年可减少农民灌溉用能成本3240万元,助力临颍县入选河南省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修订安全生产奖惩规定,增设生产作业班组奖,提高设备缺陷发现消除和突出贡献奖的奖惩力度,鼓励人员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做实做细“安全事故反思”“安全月”“三种人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等安全知识宣贯培训工作,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各级领导带队深入现场,监督检查安全工作,落实安规和生产作业现场“十不干”要求。加强严重违章管控,建立各级作业风险公示表,在公司主页安全生产栏供各级人员查看监督。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零时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041天。

  坚持服务大局,电网建设有序推进

  紧紧围绕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序推进电网建设。科学制定临颍电网“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报2021年1批储备项目39项,涉及资金3514.3万元。按期完成配网新建改造工程,2020年临颍电网建设总计投资0.24亿元,项目数量58项,其中涉及的23个乡村振兴工程、11项煤改电工程、3项民生工程和27项井井通工程全部按期投运。二季度配网项目管理方法获得省公司“流动红旗”荣誉称号,110千伏瓦店变电站10千伏线路配出新建工程获省公司“百佳工程”荣誉称号,且位居前20名。王岗镇梁岗村辣椒市场台区新建工程荣获省公司配电网“千乡万村”高质量建设劳动竞赛省级示范村。临颍县陈庄乡伙邵赵行政村整村改造工程荣获国网公司“百佳工程”荣誉,为河南省电力公司和市公司争得了荣誉。2020年临颍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2.8亿千瓦时,为当地经济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至目前,临颍境内已经形成以2座220千伏变电站为枢纽,6座11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11座35千伏变电站为骨架,818.64千米各电压等级线路为网络的覆盖城乡的坚强电网,为临颍城市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坚持突破超越,经营管理提质增效

  2020年,临颍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提质增效、管理提升专项行动,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和专题调研,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座谈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员工认清面临的严峻经营形势和肩负的责任使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推动企业经营和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加强。深化配电频繁停电综合治理,年内全口径停电同比下降32.84%(其中线路故障停电同比下降22.3%),优减线路停电36次,惠及8.8万客户,减少电量损失约7.69万千瓦时。其中10千伏线路跳闸率、配变重过载率、综合线损率超额完成省公司要求的压降目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加强协调、积极争取,累计减免社保费用484.81万元,申领稳岗补贴45.53万元。

  同时,该公司正视产业单位人员基数大、经营负担重的现状,聚焦新兴用能需求和服务热点,在巩固电力安装等传统业务基础上,加大拓展综合能源市场,综合能源服务、配电设备租赁、设备托管代维等新型业务全年增收358万元;充电桩项目建设实现区域内“零突破”;配合九域集团投资近4亿元的临颍风电项目建设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固厢、台陈项目并网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02亿千瓦时,经济效益突出,将会为临颍供电公司的发展再添新动力。

  坚持创新创效,服务品质持续提升

  2020 年,临颍县供电公司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把握“优提”工作内涵实质,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庚子鼠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大考”,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最前沿,对恢复生产的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重点民生保障企业建立全天候供电服务保障机制,主动指导疫情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办理追溯暂停业务,合理降低客户的电费支出,让全县22346户电力客户享受到了电价政策红利,1至11月份共减免电费1949.6789万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出色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保供电任务,体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深化服务职能,年内投诉总量实现“三连降”,(2017年174件;2018年162件;2019年55件;2020年9件),百万客户投诉量由2017年底的全省约90名(689.24件/百万户)晋位至目前的全省第20名(33.74件/百万户)。

  深入推进电力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2020年共返还低保、五保家庭电费补贴8.67万户次,减免电费96.68 万元,电量172.63 千瓦时,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荣获河南省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等省市县10余项荣誉,得到各级政府和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凝“新”聚力,蓄势远航。站在2021年新的起点,临颍供电公司上下将和衷共济、携手共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服务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推动国家电网战略落地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