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临沧供电局无人机培训提技能保安全

来源: 时间:2021-01-20 10: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阿冰梅 杨艳玲 报道 近日,临沧供电局安全监管人员开展无人机使用操作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监管人员使用科技产品“执规监督管控”能力,使安全监督管控更便捷高效。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理论培训内容包含安全监督工作交流及无人机相关规程、理论知识、无人机拍摄图片视频正确使用方法、参数设置等。在实际操作培训环节,培训老师对参训人员“手把手”进行演练示范,随后进行实际操作反复训练,直至每个参训人员都能掌握无人机使用技术要领。临沧永德供电局安全监管部冯建娥说:“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更好的操作无人机的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使用无人机,对作业现场进行更好的监督和管控。”“过此次培训主要是提升安全监管人员运用无人机进行监督管控的技能水平,无人机的应用能有效节约人力资源、提高监督效能。”通临沧供电局安全监管部李建平说。培训达到以训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为安全监管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全面提高安全监督管控水平。

  据悉“无人机执规监督”作业模式则是针对现场作业点多面广及环境的复杂性,通过无人机有效提高了小型分散作业现场的执规监督效率和管控水平,结合临沧供电局全过程信息化作业管控平台,对安全执规管控监督形成实现作业全过程、全景式、可视化管控,实现作业全过程360度无死角监督管控,犹如布下“天罗地网”,让违章行为无所遁形,将事故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